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化疗致血小板减少症的治疗策略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7年1月30日

化疗致血小板减少症的治疗策略

  并非所有与肿瘤相关的基因都能作为干预的治疗目标,后者需要满足以下几点:1)与该肿瘤的恶性生物学行为相关;2)在肿瘤中有一定程度的表达;3)能够找到阻断该靶点的药物;4)阻断该靶点后,不至于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

  在目标导向的 CIT 治疗中,其总体治疗目的为降低临床风险,保障化疗按时足量进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该具体目的包括:1)避免血小板计量最低值小于 50000/Ul;2)避免血小板输注;3)避免出血事件;4)避免化疗剂量减少;5)避免化疗延迟。

  而对于 CIT 的处理方式,张教授也做了如下总结:1)降低剂量或停止;2)输注血小板;3)血小板生长因子(包括重组人白细胞介素 11、聚乙二醇修饰的重组人巨核细胞生长和发育因子、多组人促血小板生成素、TPO 受体激动剂)。

  国内的专家共识强调,CIT 高风险人群需积极干预,防止血小板进一步下降,足量完成化疗,改善患者生存质量。最后,张教授进行了小结:CIT 严重妨碍化疗并增加出血,高风险人群接受化疗会带来更严重的血小板减少。高风险者需要积极干预和预防,进行风险评估,明确原因并选择最佳药物。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化疗  血小板减少症  治疗策略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获得性血小板功能障碍性疾病下一篇:预防血小板减少的方法是什么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