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高发的五大人群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7年2月23日

  白血病高发的五大人群

  白血病是血液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此病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还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因此得了白血病之后需要尽快得到有效控制,这样才能避免导致患者死亡。专家指出,白血病的引发原因非常复杂,它不仅难治,而且发病人群也是比较多的,因此为了能够预防白血病的发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白血病的引发原因及高发人群有哪些吧。

  研究发现 白血病居然常常光顾以下5大人群:

  1、放射线工作人员。

  2、与二苯蒽,苯苾、甲基苯苾等化学物质长期密切接触的人员。

  3、长期接受放射线治疗且防护不严的病人。

  4、较长期应用氯霉素、保泰松、马利兰、氯喹、环磷酰胺、苯妥英钠等药物的患者。

  5、有白血病家族史的青少年。

  以下是引起白血病的主要因素:

  1、病毒原因

  t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特殊类型淋巴细胞白血病。RNA病毒的逆转录病毒是会引起此种白血病的。

  2、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造成白血病的主要原因在于一个化学元素“苯”,它造成造血干细胞基因突变,导致白血病。污染源主要是建筑工地、室内装修使用含有苯的涂料油漆,家用煤气、含有苯胺的染发剂等,这些污染源都有可能引起白血病。

  3、血液疾病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等血液病是有可能引起急性白血病的,血液病患者一定要及时积极进行治疗,避免患有白血病的风险。

  4、放射因素

  一次或多次放射都有可能会引起白血病,导致骨髓受抑制及机体免疫力降低,染色体发生断裂。

  5、遗传因素

  白血病具有遗传性,但它不属于遗传性疾病。这里所指的遗传是家里有人患有其他遗传性疾病,比如说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伴有多发畸形、先天性远端毛细血管扩张性红斑症以及严重联合免疫缺陷病。这些遗传病才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率比一般人发病率高的原因。

  此外,如果同卵孪生儿,其中一个患有急性白血病,另一个患白血病的几率就高达20%,比双卵孪生儿要高12倍。主要原因在于染色体断裂和易位导致的原癌基因位置发生变化或者被激活导致抑癌基因食物活性。

  以上就是关于白血病高发的五大人群的全部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到您。无极血康医院专家指出,对于白血病患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及早治疗,这样不仅能够及早抓住白血病的最佳治疗时期,而且还能有效降低此病给患者生命带来的安全隐患,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高发的五大人群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超30%的医生考虑过更换科室——中国医生科室选择调研报告下一篇: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常见并发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