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儿童白血病停药后注意事项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7年5月17日

  儿童白血病停药后注意事项

  我们多年的经验显示,儿童白血病停药后首先要让孩子战胜疾病的心里阴影,融入正常同龄人的生活中去,其次也不可忽略对疾病本身的随访,因此尽量做到如下几点:

  1、停药第一年:每1-2月行血常规检查及全面体格检查,重点检查淋巴结、肝脾及睾丸。停药满一年时,建议行胸片、腹部B超、免疫功能检查,如果免疫功能恢复,以后不再行免疫功能检查,其康复儿童可以行疫苗接种。儿童急淋停药后继续服用SMZ.CO3--6个月。

  2、停药第二年:每3月行血常规检查及全面体格检查,重点检查淋巴结、肝脾及睾丸。

  3、停药第三年:每6月行血常规检查及全面体格检查,重点检查淋巴结、肝脾及睾丸。

  4、停药后:一般不再做腰穿脑脊液检查 。

  5、停药后的骨穿检查:停药后3月内复查骨穿1次,查骨髓细胞学和MRD(包括融合基因)。停药3-5年每年来院做详细体格检查、查血常规。

  6、如果愿意,在停药后可服用扶正中药3-6月左右,促进免疫功能的恢复。

  7、请注意和治疗的医生保持必要的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儿童白血病停药后注意事项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盘点早餐不该吃的5种食物,快来看看!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的人饮食需注意三点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