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化疗为啥掉头发?后来长出的头发怎么会变卷发?

0 医生随笔 | 2017年7月1日

  化疗为啥掉头发?后来长出的头发怎么会变卷发?

  孩子上化疗后不久,头发就开始脱落,这是由于化疗药在治疗白血病的同时,也损伤了毛囊结构。毛囊是包围在毛发根部的囊状组织,起着固定和营养毛发的功能,所以当毛囊结构受到损害时,头发就容易脱落了。有的孩子在化疗期间会出现多次掉发,并且不同的孩子对不同时期化疗药的反应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强化疗期间掉发的情况最多、最重,只有少数孩子在维持期还出现掉发。

  不过不用害怕,化疗造成的头发脱落只是暂时的现象,以后会重新长出更美丽的头发!有的孩子重新长出的头发还变成了卷发,虽然发生这样情况的原因还不十分清楚,但有研究发现如果受损的毛囊在恢复的过程中,变成弯曲的毛囊,就会长出卷发。不过,这样的卷发也只是短时存在的,以后还是会转变成孩子生病前的直发。

  化疗期间出现掉发,该怎样护理呢?洗发时要使用柔和的洗发液,梳头时要用软和一些的梳子,尽可能不用电吹风,或用低温档吹风。建议化疗期间剪成短发,如果出现大面积脱发时,最好将头发全部剃光,以免头发在枕被上到处散落,影响卫生、导致感染。对大孩子,可以在头发大面积脱落前选购合适的假发,让他们在化疗脱发期间也能漂漂亮亮地生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化疗为啥掉头发后来长出的头发怎么会变卷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的人出血 中药能治吗?下一篇:老年白血病人应选择化疗还是不化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