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为啥会得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7年7月6日

  为啥会得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血小板减少症也就是缺乏血小板,正常情况下,血液中的血小板是100 000/ul~300 000/ul,血小板计数低于100 000/ul就叫血小板减少症。如果血小板计数低于20 000/ul~30 000/ul,轻微创伤就会引起出血。严重出血一般发生在血小板低于10 000/ul时,低于此水平,即使没有创伤也可能发生出血,此种情况下一定要输注血小板以尽可能防止重要脏器出血。

  多种疾病可以引起血小板减少(见表1),其中引起人们注意的有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又称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溶血性尿毒综合征。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是抗体破坏血小板引起的,抗体形成的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上述抗体除了导致血小板破坏外,还可以导致骨髓中的巨核细胞破坏或者产生血小板障碍,本病多见于女性。

  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是一种少见病,表现为全身血管小血栓形成,大量消耗血小板,引起血液中的血小板突然下降。病人还可出现发热、神经系统损害、肾脏损害等,可能由于某些感染或者是化疗药物后出现、儿童和成人都可发病。

  表1 血小板减少的原因

  血小板消耗或者破坏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爱滋病毒(HIV)感染

  药物,如肝素、奎尼丁、含硫抗生素、口服降糖药物以及金制剂等

  合并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疾病,如产科并发症、癌症、细菌败血症等

  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

  骨髓生成减少

  白血病

  淋巴瘤

  再生障碍性贫血

  汹酒

  巨幼细胞性贫血,包括维生素B12和叶酸缺乏性贫血

  某些骨髓疾病

  血小板滞留在肿大的脾脏中

  肝脏硬化伴充血性脾脏肿大

  骨髓纤维化

  戈谢病

  血小板稀释

  大量输入库存血

  体外循环手术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为啥会得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下一篇:孕妇产检时候发现血小板减少怎么办?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