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中西综合方法如何治愈顽固性血小板减少?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7年7月13日

  中西综合方法如何治愈顽固性血小板减少?

  近期,家住新会司前镇的血小板减少患者关女士来到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血液病科复诊,当她和她的先生看到血常规检查报告上的血小板计数仍稳定在100×109/L以上后,掩饰不住内心的欣喜,连声说道:“感谢医生治好了我的病!谢谢、谢谢……”

  原来,2014年8月关女士突然出现皮肤粘膜大面积瘀点瘀斑,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血小板计数极低,只有12×109/L,关女士遂被家人送到了江门的某家医院进行诊疗,经完善骨髓及其他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其后立即进行了多次血小板输注及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但患者血小板计数始终未见上升,反而出现阴道流血不止、重度贫血等症,患者病情越来越重!

  就在患者一家陷入困境之时,关女士在其他已康复的血小板减少患友介绍下,转诊到了中医血液病科。接诊患者后,因病情危急,血小板计数仍继续进行性降低,主诊的医生立即给予关女士丙种球蛋白冲击治疗,患者血小板也曾一度回升至正常范围,但停用该药后,血小板又迅速跌至了10×109/L以下。综合上述病情,患者属于难治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单纯激素等药物治疗效果不佳,而中西医结合对该病有较好的的优势和切入靶点。经反复讨论和细致分析,血液病科在西医西药方面为关女士调整了免疫调节方案,中医方面根据症状、体征和舌像、脉象四诊合参,总体辨证为气阴亏虚、肝脾肾不足、湿热内留之证,遣方益气养阴、补脾调肝益肾,兼清湿热,并告知患者谨遵生活、饮食、情志等调养注意事项。如此综合治疗2周后,患者血小板计数于2014.12.05回升至35×109/L,且诸项病症减轻消失。2015.02.14关女士的血小板计数已达112×109/L,其后连续多次复查均稳定达标,病情控制良好!

  ITP为血液专科的一个常见病多发病,该病以身体各部位的出血为主要表现,严重出血易危急生命,尤其是慢性难治性ITP因病情重、取效困难,对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目前该病是无极血康医院血液病科中西医综合治疗的一个优势病种,该科通过综合方法调整患者免疫状态使得疾病得以良好和控制,目前已有许多在他处久治不愈的患者在该科得得以良好康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中西综合方法如何治愈顽固性血小板减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孕妇产检时候发现血小板减少怎么办?下一篇:白血病患者主要的并发症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