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患者发热原因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1年11月15日

        白血病患者发热的原因有很多,发热可发生在疾病的任何阶段,可能为低热,目前分析有以下原因:

(1)感染引起发热,正常分化白细胞能游走至细菌附近对其发挥吞噬作用,进而清除细菌。白血病病人体内的白血病细胞对正常的白细胞生长有抑制作用,加之病人的免疫功能及其低下,更削弱了机体的抗菌能力。这种原因引起的发热常有感染灶,以口腔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以及肠道、胆系、泌尿系、肛周感染等为常见。

(2)白血病病人的体内存在大量的白血病细胞,这些白血病细胞本身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系列的发热物质,而引起机体发热,这种发热称为肿瘤热,其体温通常能被解热镇痛药控制。

        针对患者发热情况必须应用敏感的抗生素常能控制感染,降低病人的体温。

 

 

 

 

[白血病性的贫血不是一般的贫血] [自体CIK或DC-CIK治疗急性白血病] [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 [大龄父母生育子女易患白血病吗] [白血病的七大症状早盘点] [白血病的症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患者  发热  原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什么是Fanconi贫血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的表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