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小孩血小板减少能不做骨髓穿刺检查吗?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7年11月1日

  小孩血小板减少能不做骨髓穿刺检查吗?

  许多人做血常规检查发现血小板低,一般医生都会建议进一步做骨髓穿刺检查,看是否存在其他的血液系统疾病。

  但是对于婴幼儿年龄阶段的血小板减少患者,建议做骨髓穿刺检查,家长都会顾虑,孩子这么小做骨髓穿刺检查有危险吗?

小孩血小板减少能不能做骨髓穿刺检查?

  下面我们来说说

  孩子查出血小板减少,能做骨髓穿刺吗?

  小儿血小板减少,结合其他的原因多考虑是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可能性大,做骨髓穿刺并非必要,但做的目的主要是除外其他血液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如果在血小板计数明显低下,例如小于10×10^9/L,同时临床表现又极其符合该病诊断时,为了保证患儿安全,医生会采取诊断性治疗的方式先给予相应的药物,观察孩子的治疗反应,而后决定是否做骨髓穿刺进一步确诊。

  几个月大的孩子,做骨穿检查有危险吗?

  骨髓穿刺对于一位有经验的医生来说,属于常规操作,医生严格按照无菌原则和标准化操作流程来进行操作,一般没有太大危险。

  穿刺过程中大多无明显痛苦,孩子主要会在抽吸骨髓时有一过性的刺痛,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少见的并发症有:

  1、穿刺部位局部出血、血肿;

  2、局部感染或败血症,局部穿刺点发生红、肿、热、痛,或全身感染如发热、寒战等;

  3、局部麻醉药过敏,药物毒性反应;

  4、穿刺操作失败,届时可能需要再次穿刺。

  孩子进行骨髓穿刺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骨髓穿刺前不需要空腹,可以正常进食。

  2、骨髓穿刺的针眼处包敷后需要稍加用力压迫数分钟。

  3、骨髓穿刺部位1-2天内不要浸水。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小孩血小板减少能不做骨髓穿刺检查吗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全血细胞减少就确诊再障,太“草率”下一篇:8个科室医生的联合忠告,每个人最好都背下来!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