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出血性疾病患者的饮食

0 医生随笔 | 2011年11月18日

  出血性疾病患者的饮食

  (1)过敏性紫癜勿食致敏性食物

  如果是食物过敏引起的紫癜,则需要终生严格禁用这种食物。常见的过敏物质,动物性食物有鱼、虾、蟹、蛋、牛奶等,植物性食物有蚕豆、菠萝、植物花蕾等。要注意不可使用与过敏物质接触的炊具和餐具。

  (2)多食富含维生素C、K的食物

  维生素C是保护血管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必需物质,维生素K可增加凝血因子的水平,有利于凝血和止血,故应给于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K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的食物有:新鲜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特别是西红柿、桔子、苹果(苹果食品)、鲜枣等;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有:菠菜、猪肝等。维生素C、维生素K均不耐高温, 故烹调时不宜高温和时间过长。必要时可将维生素C溶剂或片剂加入食物中食用。

  (3)充足的高蛋白饮食

  由于失血致使大量的蛋白质丧失,故需补充高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食物,如猪肝、鸡蛋、瘦肉、牛奶等。如果是出血多或严重贫血的病人,尚需补充富含造血原料食物和"补铁(铁食品)饮食"。

  (4)忌食辛辣食品,戒烟酒。

  (5)要注意避免进食粗糙、坚硬和对胃肠道有机械性刺激的食物,如带刺的鱼、带壳的蟹、带骨头的鸡、肉等,以免刺伤口腔粘膜和牙龈,引起或加重出血。
 

 

 

 

[出血性疾病分三类] [出血性疾病常规实验室检查包括哪些方面?] [哪些原因可以导致出血性疾病] [血小板减少不一定会出血] [血小板减少会不会出血] [血小板减少出血怎么办]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出血  疾病  患者  饮食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医患问答】骨髓异常综合症引起的肛门感染下一篇:血小板减少宜常吃藕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