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出血时间

0 医生随笔 | 2011年11月30日

出血时间:
  
  在一定条件下,人为刺破皮肤毛细血管后,从血液自然流出到自然停止所需的时间,称为出血时间(bleeding time,BT)。BT测定受血小板的数量和质量、毛细血管结构和功能以及血小板与毛细血管之间相互作用的影响,而受血液凝固因子含量及活性作用影响较小。BT测定方法有Duke法和Ivy法,目前推荐使用标准化出血时间测定器法(template bleeding time,TBT)。

出血时间正常值:
  
  Duke法: 0.5~6min;

  IVY法: 2~7min;

  出血时间测定器法:2.3~9.5min;

  阿司匹林耐量试验:服药后2h出血时间较服药前延长2min为异常。

出血时间临床意义:
  
  本项目主要用于检查血小板疾病、血管与血小板之间功能的缺陷、某些凝血因子的缺陷。

  1.出血时间延长见于:

  a)血小板数量异常,如血小板减少症和血小板增多症;

  b)血小板质量缺陷,如先天性和获得性血小板病等;

  c)某些凝血因子缺乏,如血管性血友病、低(无)纤维蛋白原血症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

  d)血管疾病,如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等;

  e)药物影响,如服用潘生丁、乙酰水杨酸等。

  2.出血时间缩短见于:某些严重的高凝状态和血栓形成。
 

 

 

 

[血小板减少症状需重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食疗和特点] [麻醉药物与血小板减少] [可引起继发性血小板减少的药物有哪些] [血小板减少的病因] [血小板减少的两种分型]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出血  时间  血小板  数量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怎么治,补肾养血法来助下一篇:扶正补虚"仙鹤草",仙鹤草能行血止血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