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临床表现特点

0 MDS治疗记录 | 2011年12月24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临床表现特点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数起病隐袭,以男性中老年多见,约70%病例50岁以上。儿童少见,但近年青少年发病亦有增加。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初发症状缺乏特异性,部分患者可无明显自觉症状。大多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有头昏、乏力、上腹不适和骨关节痛。多数以贫血起病,可做为就诊的首发症状,持续数月至数年。约20%~60%病例病程中伴出血倾向,程度轻重不一,表现有皮肤瘀点。牙龈出血、鼻衄。重者可有消化道或脑出血。出血与血小板减低有关,一些患者的血小板功能亦有缺陷。约半数患者在病程中有发热,发热与感染相关,热型不定,呼吸道感染最多,其余有败血症、肛周、会阴部感染。在未转化为急性白血病的病例中,感染和/或出血是主要死亡原因。肝、脾可有中或轻度肿大,1/3病例有淋巴结肿大,为无痛性。个别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有胸骨压痛。
 

 

 

 

[骨髓增生的临床表现] [慢性骨髓增生性疾病] [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普通三疗法]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机制] [刺激素造血剂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临床表现]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  异常  综合征  临床表现  特点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常见的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因下一篇:G-6-PD缺乏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