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注意事项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2年2月25日
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以防着凉引起感冒等感染性疾病;咽喉等部位出现感染时,应及时到专科复诊,尽快控制感染,避免因病情加重而发生危险。
2.饮食要求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避免辛辣、油腻、煎炸、粗硬等刺激之物。大便潜血阳性者进食半流食,消化道有明显出血者应给予流质饮食。有贫血者多食用含铁量丰富动物血、肝类、紫菜、海带以及乳蛋类等滋补食品,但莫过于温补。日常食疗可用花生衣15~50克,红枣5~10枚用水煎服。无糖尿病者还可加红糖适量。出血过多者,除用止血药物以外,可取鲜藕500~1000克,洗净、捣烂、榨汁1~2碗代茶饮,有较强的清热、凉血、止血功效。
3.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劳;适当运动,以散步或太极拳等为宜,但要避免外伤,防止出血或加重出血。
4.患者血小板少于3~5万时,应避免手术、肌肉注射、针灸、按摩推拿、刮痧、拔火罐、热敷等治疗。
 
 
 

 

[血小板减少的症状比较多样化] [血小板数值偏低提示什么疾病] [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分析] [花生衣能否治疗血小板减少] [怎样区别血小板减少和白血病] [能否诊断巨核细胞减少的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紫癜?它的转归可能有哪些?]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慢性  血小板减少  紫癜  注意事项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的症状比较多样化下一篇:经常输注全血的弊端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