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血液病患者的春季防护

0 医生随笔 | 2012年2月29日

  近日,由于天气的干燥,还有室内空气的燥热,有许多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火、口唇咽干。在这个气温尚不稳定,天气忽冷忽热的季节,要注意精心调护,多饮水,适当增减衣物。同时,做好以下防护:

  1、预防感冒:近日,许多人出现感冒症状,并且病程较长,有些人反映自己感冒两周了都没有好转,甚至有传言说保定出现了非典,造成人心惶惶。幸亏,谣言很快得以攻破。在春季来临的时节,天气逐渐变暖,但也时有变化,穿衣要随气温的变化而增减,衣服不可一下换得太薄,以免受凉引起感冒。感冒之后风寒者可服感冒清热冲剂,风热者可服双黄连口服液。症状较重者,应及时就医。

  2、防鼻出血:北方春季风多、空气干燥,血液病患者出现鼻腔粘膜干燥、发痒等不适,加之患者血小板较低,更易诱发出血。故日常可用滴鼻油滴鼻,以保持鼻腔温润,切勿用力擤鼻,以免引起出血。

  3、防口唇干裂:平时所用唇膏有时会越涂越干,最好用红霉素软膏涂抹口唇,保持湿度。如出现口唇干裂、脱皮,应在湿润后,让其自行脱落,不可硬性剥离。

  4、防便秘:应多食一些水果、新鲜蔬菜,多喝水。忌食生冷食物,如各种冷饮等,以免影响消化功能。

  5、防过敏:春暖花开,花粉易诱发过敏性哮喘、鼻炎以及皮肤病,也是过敏性紫癜易发季节,日常保持皮肤清洁,有过敏性皮炎患者,可预防性的应用一些相关药物,以防过敏。

  6、防交叉感染:春季是各种流行病高发季节,血液病患者免疫功能较差,应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住院患者不要窜病房,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做到防治结合,防治并重,可以减少血液病患者出现不必要的不适症状。

 

[血液病患者生吃蔬菜好处多] [最主要的三条血液病诱因] [MVDTSP-1在恶性血液病中的水平测定及意义] [血液病患者具有知情权] [血液病的发生和预防] [中西医治疗血液病的方案]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液病  患者  春季  防护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要忌口吗下一篇:经常使用一次性纸杯会引发血液病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