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怎样预防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3月2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怎样预防呢?对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家属及亲朋来说是非常关心的,要做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预防,我们需要先了解哪些人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易感人群!然后进行针对性预防,从而远离疾病困扰。

 ⑴有不良嗜好的人群。长期吸烟人群,易患肺癌、胃癌;喜食过热饮料与汤类,或常食刺激性强及粗糙食物的人群,易患食管癌;喜拥热“怀炉”或坐热浴的人,易患皮肤癌;长期酗酒者,则易患食管癌和肝癌,等等。

 ⑵癌症家族和有遗传倾向的人群。许多常见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胃癌、肠癌、肝癌、食管癌和白血病,往往有家庭聚集现象。这些具有家庭性的恶性肿瘤,往往发病年龄早,且有多发倾向。某些染色体异常、有遗传性疾病的人群,也易患恶性肿瘤。如21号染色体畸变患者,其发生急性白血病的几率,可能是正常儿童的15-30倍。

 ⑶患与癌有关的慢性病人群。长期患有慢性胃炎,特别是萎缩性胃炎者;子宫颈炎、宫颈糜烂者;乙型、丙型肝炎者;以及皮肤慢性溃疡等患者,后期部分病例较易恶变成癌。

 ⑷用药物易感人群。服用氮芥、瘤可宁马法兰、氯霉素等药物和肾脏病、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后。

 ⑸职业易感人群。长期接触医用或工业用辐射线的人群,接受超剂量照射后,易患白血病、淋巴瘤;长期接触石棉、石材、橡胶、塑料、玻璃丝等的人群易患间皮瘤;长期吸入工业废气、汽车车尾气等城市污染气体的人群,易患肺癌。

 ⑹个体特殊易感人群。精神长期处于抑郁、悲伤、痛苦、焦虑、自我克制及十分内向的人群,易患各种癌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易感人群,需要尽量避免以上不良生活习惯。对已有的疾病进行积极的治疗和预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远离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困扰,健康常相伴!

    目前,中医对不同类型MDS采用相应的不同治疗对策。其有三种转归:好转,缠绵,恶化。转归倾向的关键,在于是否坚持合理科学的治疗。体质的强弱,脾肾的盛衰,肝气的调达。中医辨证论治,饮食调理,生活调理,精神调理多方面相互作用,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从而使MDS好转,减少或延缓恶化。谨祝早日康复。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特殊类型MDS-SACCL] [MDS会发展成白血病吗?] [亚砷酸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 [MDS患者注意检测肾功能] [MDS的诊断预后和治疗] [去甲基化及去乙酰化治疗MDS]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  异常  综合征  预防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西医分类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下一篇:哪些人容易得MDS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