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女性患者如何预防贫血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3月13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由于血细胞减低,极易出现贫血、出血及感染等表现,又因为女性患者生理性月经出血,更增加了“周期性”耗血多的特点,这就使得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更易出现贫血,甚至贫血症状更加明显。那么,女人应怎样进行养血补血呢?

  保持开朗、乐观情绪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注意加强饮食调理

  日常应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要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散步、气功等,吸收新鲜空气,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药物预防贫血

  由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血小板低下,易出现出血表现,在女性月经期则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因此,必要时,女性患者可服用避孕药物以推迟月经的来潮,从而减少出血量,避免贫血症状的加重。

  进补养血食疗药膳

  1、党参煲红枣: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

  2、麦芽糖煲红枣:每次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3、杞子红枣煲鸡蛋:每次用枸杞子20克、红枣8枚、鸡蛋两个,鸡蛋煮熟后剥壳,再煮片刻即可,吃蛋饮汤。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特殊类型临床表现]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诊断]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怎样预防] [西医分类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要忌口吗]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春秋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特殊类型MDS-SACCL]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之骨髓常规检查的内容和方法]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  综合征  患者  预防贫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何时拔牙最安全?下一篇:贫血患者如何用三七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