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血液病的四大分类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2年3月15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血液病的一种,又称为MDS,目前认为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骨髓细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细胞有形态异常即病态造血。部分患者在经历一定时期的MDS后转化成为急性白血病;部分因感染、出血或其他原因死亡,病程中始终不转化为急性白血病。

  血液病通常分为四类,具体如下:

  1、造血干细胞病,常见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性疾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等。

  2、红细胞疾病,如各种贫血和红细胞增多症等。

  3、白细胞疾病,如白细胞减少症、白细胞增多症、白细胞质的异常等。

  4、出血性疾病,如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无力症、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血友病等。

 

 

 

 

 

[血液病患者输血好吗] [反复发烧是血液病的征兆吗] [经常使用一次性纸杯会引发血液病吗?] [血液病患者的春季防护] [血液病患者生吃蔬菜好处多] [最主要的三条血液病诱因] [MVDTSP-1在恶性血液病中的水平测定及意义]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液病  分类  类别  血小板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可以多食用哪些蔬菜?下一篇:只吃水果会引起贫血?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