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什么是白血病前期?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2年3月23日

  1953年,Block等首先报道了一组以难治性贫血为首发表现的患者,经过数月或数年后发展为急性白血病,称之为白血病前期性急性白血病。1973年,Saarni等将发生急性白血病前的血液学异常表现统称为白血病前期。此后,冒烟型急性白血病、亚急性白血病、难治性贫血伴原始细胞增多和髓系病态造血综合征均被用来描述这组疾病。1982年,以Bennett为首的法、美、英国血液学家将此组疾病定义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并根据骨髓形态学特点为难治性贫血(RA)、难治性贫血伴环形铁粒幼细胞增多,难治性贫血伴原始细胞增多,难治性贫血伴原始细胞增多-转化型,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五型,此即FAB标准。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MDS归为髓系造血系统恶性肿瘤,并提出了WHO分型诊断标准。

  目前,关于MDS疾病本质的认识是:MSD是一组起源于造血干/祖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虽然MDS患者的骨髓形态学异常未达到急性白血病标准,但恶性造血克隆已经存在,这种恶性克隆可以是一种“惰性克隆”,导致骨髓无效造血,临床上表现为长期难治性血细胞减少,最终因血细胞减少的并发症而死亡,并没有发展到急性白血病阶段;也可以因多次遗传物质突变导致恶性克隆扩增,临床上表现为难治性血细胞减少向急性白血病演化过程,这一过程历经数月或数年不等。

 

 

 

 

[急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的特点为何?] [急性白血病共分几型?]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是不是白血病的前期] [丙种球蛋白] [治疗白血病不宜擅自停药] [治疗白血病专家提倡“四心”] [怎样区别血小板减少和白血病]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前期  白细胞  贫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环孢素治疗再障及其副作用下一篇:儿童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