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只吃水果会引起贫血?

0 医生随笔 | 2012年3月26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减肥,在这支潮流大军中,虽然女性以绝对的数量优势占据了榜首,但这其中也不乏爱美的男士。减肥方法之多,也是层出不穷,从不吃饭、喝减肥茶,到大量的运动及水果餐。可是,血液科专家不禁要提醒大家,单吃水果餐,造成的营养失衡,很容易使人们患上贫血,导致心慌、气短、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

  如今,吃水果减肥很是流行。常见有些女士中午吃个苹果或橙子,就算正餐了。对此,营养专家指出:这种方法无益于健康。从营养学的观点看,大部分水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少量蛋白质及脂肪、维生素A、B和矿物质,还有纤维素,但缺少维生素B12,铁、钙的含量也较少,所含的氨基酸也不齐全。长期吃水果易诱发贫血,尤其是女性更要注意。

  专家们认为,人要依赖各种不同的食物提供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均衡。只吃水果或蔬菜,或只吃肉类都不科学。减肥需要耐心,一些快速减肥法固然吸引人,但大多数效果都不持久。想减肥者只要少吃点肉,增加蔬菜在饮食中的比例,吃低脂的谷类食物和奶品,便可缓慢地减轻体重。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10个重要护理] [只吃水果会引起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可以多食用哪些蔬菜?] [贫血患者如何用三七]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女性患者如何预防贫血] [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和分型] [血红蛋白是用于评价人是否贫血的主要指标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只吃水果  水果  引起  贫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宜少吃腌制品下一篇:维生素C对血液病患者的作用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