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急性肝炎可发生血小板减少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2年3月27日

急性肝炎也可发生血小板减少
 

  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中,约有半数的病人血小板减少,常低于80×109/L。血小板形态小于正常,血小板功能异常,包括血小板糖蛋白减少,粘附率降低 ,聚集力低下,血小板第Ⅲ因子减少等。目前认为血小板减少的原因有四点。

  (1)肝炎病毒导致异常的免疫反应,产生抗血小板的自身抗体,补体激活使血小板寿命缩短,破坏加剧,致使骨髓中的巨核细胞数正常或增多,血小板成熟障碍,无血小板生成。

  (2)肝炎病毒在骨髓细胞中增殖,影响巨核细胞的分化、发育,使骨髓巨核细胞减少或消失,无法生成血小板。

  (3)爆发性肝炎患者并发有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导致消耗性血小板减少。

  (4)肝炎病毒对血小板的直接损害。

 急性肝炎也可发生血小板减少 无极红十字血康医院温馨提示:
        血液病患者一定不要治病乱求医,欲速则不达。这种病不可能像感冒发烧一样有些退烧药就可以症状全无,患者一定要科学的对待疾病,了解疾病,科学的治疗,不要因为治病求速造成负面的效果。另外,中药在治疗上确有奇效,其毒副作用非常小。但要使病情痊愈,永不复发,也要因人而异。所以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同时做好日常保健与护理同样不可小视。选择正确的疗法与心态多管齐下,才是走向康复的康庄大道。


 

 

 

 

 

[患上血小板减少之后出现的一些症状表现] [血小板减少常会伴有畏寒发热的表现] [血小板减少饮食疗法有哪些] [血小板减少所造成的危害表现] [哪些儿童血小板减少的症状容易被我们忽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该吃点什么] [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注意事项]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急性  肝炎  发生  血小板减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维生素C对血液病患者的作用下一篇:血液病患者为什么要进行染色体、基因检查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