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化疗后脱发的护理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4月8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在经过化疗后,常常会出现脱发的表现,那么,化疗导致的脱发应该如何护理呢?

  化疗引起的脱发,在化疗结束后大都会重新长出来。然而,头发的颜色或发质可能会有所不同。毛发脱落发生在身体的各个部位,不仅仅在头部。脸上的毛发、手臂和大腿上的毛、腋毛和阴毛都会受到影响,但是通常不会马上脱落。一般来说,化疗进行一阵以后,毛发才开始脱落。那时,毛发逐渐或成块脱落,残存的毛发也变得干滞无光泽。

  那么,化疗时,患者的头发需要进行怎样的护理呢?可以试一试以下的方法:使用温和的洗发液和软的梳子;如果必须用吹风,请用低稳一档;不要用发卷做头;不要染发或定型;剪短发,短发可以使患者的头发看上去要浓密一点,即使脱发也易处理;使用防晒油,戴帽子、围巾或假发来保护头发受太阳照射;用绸缎枕套。下面有一些窍门:毛发大量脱落前就去选购假发,这样可以按照自己原来头发的颜色、发质和样式进行挑选。

  疲劳是化疗最常见的副作用之一,轻则精神不振,重则筋疲力尽。疲劳在化疗开始阶段和结束阶段,表现最为严重。像大多数其它副作用一样,化疗一结束,疲劳也会随之消除。脱发会令人的心情变得很差,大家应正确对待化疗引起的脱发问题,保持乐观的心态。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宜少吃腌制品] [儿童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做骨髓穿刺检查真的很危险吗?]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女性患者如何预防贫血]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何时拔牙最安全?]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特殊类型临床表现]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诊断]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怎样预防]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化疗  脱发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液病患者康复期间的护理下一篇:鼻子出血 用棉花抵住牙龈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