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伴肛周感染患者的护理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4月20日

  血液病患者出现感染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因为这代表着患者对细菌、病毒及真菌的抵抗能力下降,并且不易恢复。多年的临床经验表明,感染是很多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患者出现感染后,如何护理就成为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非常关心的问题。肛周感染更是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成为患者难以忍受的难题。

  那么,预防肛周感染,就显得尤为重要,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进行护理:

  首先,每次大便后及时用温水清洗干净毛巾擦干,没有皮肤破损就撒上爽身分保持干燥就可以了,有皮肤破损可以涂红霉素软膏或生茶油涂局部,保护皮肤。

  其次,温水或中药坐浴早晚各20-30分钟,预防肛周感染;如有异常应及时通知医生,以便及早采取抗感染治疗,必要时请肛肠科会诊。

  另外,平时注意勤换衣服,保持皮肤清洁卫生,但不要对皮肤进行搓擦,并在短时间内结束洗浴,以免大量消耗体力,引起不适。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化疗后脱发的护理]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宜少吃腌制品] [儿童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做骨髓穿刺检查真的很危险吗?]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女性患者如何预防贫血]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何时拔牙最安全?]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特殊类型临床表现]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  异常  综合征  肛周感染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饮食辅助治疗再障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护理常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