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预防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4月27日

  中医把人体免疫力,也就是人体的抗病能力称为“正气”,并且认为气具有推动、防御、温煦等作用。也就是说气能防御外邪侵犯,又能与侵入人体的病邪做斗争。当正气的防御作用减弱时,外邪易侵入机体而致病,即“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人体免疫力的增强包括两方面,一是增强体质,即通过日常的体育锻炼,如气功、太极拳、跑步、登山等运动,使体质、体力健康旺盛,增强抗病能力;二是乐观的情绪、积极的生活态度。“气生百病”就是说不良情绪是致病的根源,既然如此,人们就要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心情平静,排除烦恼,避免过度的喜悲、惊恐、盛怒等情绪过度激动对人体脏腑的损伤。

  西医认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与环境污染、核辐射、用药不当、不明病毒侵害等有关。中医也认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是体内蕴毒在生理失调、外因诱发下的疾病。

  了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形成的内、外因素,就找到了预防的途径。在日常生活中,要尽力避免外因,远离污染源,不随意用药;内因方面,要调节情绪、调理生活,以达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预防效果。

 

 

 

 

 

 

[诱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因素]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护理常识]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伴肛周感染患者的护理]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化疗后脱发的护理]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宜少吃腌制品] [儿童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做骨髓穿刺检查真的很危险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  综合症  预防  贫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诱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因素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疗效标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