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血液病病人血液检查的目的

0 医生随笔 | 2012年5月13日

  血液检查是为了回答以下问题:骨髓是否正在生产正常数量的各主要造血细胞系的成熟细胞?各个造血细胞系的发育质量是否正常?自动血细胞计数仪是快速,可靠和有效的血细胞计数工具,可用于筛查血液系统和反映非血液系统疾病,如炎症、退行性疾病或肿瘤的重要血细胞异常。某些血细胞计数结果必须通过血涂片显微镜观察加以证实,并注意各系血细胞分化是否有异常。在血液检查的基础上,医生应重点评估骨髓功能,或者注意继发性累及造血系统的其他系统性疾病。

  全血细胞计数是各种临床情形下必不可少的诊断步骤,同样,白细胞分类计数和血液涂片检查,尽管筛查隐性疾病时应用有限,但在大多数疾病的初步鉴别诊断中是非常重要的。

 

 

 

 

[血液病患者康复期间的护理] [血液病患者为什么要进行染色体、基因检查] [维生素C对血液病患者的作用] [血液病的四大分类] [血液病患者输血好吗] [反复发烧是血液病的征兆吗] [经常使用一次性纸杯会引发血液病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液病  血液检查  目的  血液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我院中西医结合治疗MDS下一篇:血液病病人血细胞检查概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