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MDS治疗的中医病机简述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5月19日

MDS治疗的中医病机简述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简称为“MDS”是一组起源于多功能造血干细胞克隆性骨髓增殖性疾病。以往称为“白血病前期”,但经临床观察发现该病并不一定都发展成白血病,近年来该病有增多的趋势,以往认为该病好发于50多岁的中老年人,近年来发现青少年病例也不少见。临床上大多表现为全细胞减少,骨髓造血细胞增生增高伴病态造血。
       中医认为该病属“虚痨”范畴,发病原因与环境污染、化学药物以及放射性物质接触有关。
       基本病机在于肾精亏虚、热毒内蕴。肾主骨、生髓藏精为五脏之术,肾精亏虚、热毒内蕴引发“虚痨”表现为贫血、面色苍白或面黄、口唇指甲苍白、疲倦、乏力,甚者头晕、心悸、气短。热毒炽盛则发热,破血妄行可见鼻腔、牙龈出血、热毒瘀滞见肝脾肿大,根据中医传统理论,补肾填精、解毒清热化瘀,解毒为主,抑制病态造血,诱导分化幼稚细胞向成熟细胞转化,恢复骨髓造血功能,可使临床症状消失,血象、骨髓象缓解。
 

 

 

 

[小儿MDS的预后与预防如何?] [我院中西医结合治疗MDS] [MDS-RA的治疗] [MDS的诊断标准] [哪些人容易得MDS]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特殊类型MDS-SACCL]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MDS  治疗  中医病机  简述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小儿MDS的预后与预防如何?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日常生活和饮食注意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