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孕妇如何面对血小板减少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2年6月6日

        首先孕妇一旦如发现自己身上有皮下出血点或粘膜出血,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同时还应作如下措施:多吃红枣、连衣花生、桂圆等;禁用会损伤血小板的化学药物,如阿斯匹林等;避免外伤;提前入院观察待产,做好输血、补充血小板的准备;分娩中尽量避免产道撕裂,预防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

    血小板患者孕妇食补参考:
 

        蜂乳牛奶:取蜂乳20克,牛奶250毫升。将牛奶倒入锅中,煮沸,晾至温热状态时,加入蜂乳,搅匀即成。早晨与早点同时服食。具有益气摄血,补精养血功效。

   
        红枣羊胫骨糯米粥:取羊胫骨1——2根,红枣20枚,糯米100克。先将羊胫骨洗净敲碎,加水适量煎取汤汁,去骨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和去核的红枣一同入锅,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继,调味后即可食用。具有补脾养血,补肾益气功效。

        白茅根藕节煎:取鲜白茅根60克,鲜藕节60节。将白茅根挖采后洗净,切段。将鲜藕挖采后,切下藕节,洗净,切片,与白茅根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上下午分服。有清热凉血,收敛止血功效。

        花生米炖红枣:取花生衣30克,红枣20枚。将红枣洗净,与花生衣同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煨炖30分钟,即成。上下午分服,饮汤,吃花生衣,嚼食红枣。具有补气摄血功效。

    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很多,良好的营养状态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在饮食上应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多吃一些瘦肉、牛奶、鸡蛋、大豆等。含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也是不能少的。吃多种食物,从食物中获得均衡的营养是关键,均衡营养是身体健康的基础。 饮食上注意吃的要淡,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海鲜,木耳,葡萄,羊肉等等活血的食物。不要劳累,不要哭,这样都会使血小板受到影响。 煮花生皮水,平时渴了就喝一些,这种方法也是有益无害。

 

 

 

 

[什么是无效性血小板生成 ]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发病机制] [中医治疗血小板减少症独到之处]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4个中药偏方供参考] [怎样预防血小板减少的发生] [血小板减少有潜伏期吗?] [孕妇血小板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孕妇  面对  血小板减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什么是无效性血小板生成 下一篇:西医理解血小板低的原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