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患者可以吃端午节的粽子吗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2年6月20日

        白血病患者端午节能吃粽子吗?中国传统的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临了,粽子自然是我们过节不可缺少的食物,那么白血病患者能吃粽子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血液病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粽子主要是糯米制成,黏性大,老人和儿童的肠胃功能相对较弱,如过量进食,极易造成消化不良以及由此产生的胃酸过多、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一定要吃尽量选择小粽子,尤其是含有粗粮、薯类的粽子、不加油不加肉的粽子,吃时要细嚼慢咽,便于消化。吃粽子这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会大大影响他们的食欲,不利于正常的营养摄入。此外,很多朋友在吃粽子时有蘸糖的习惯,吃太多含糖的东西也不利于药物的吸收。专家建议,端午节,白血病患者吃粽子是可以的,不过最好要把握好度,不要吃太多。白血病患者也不用过于担心,在端午节,适量的少吃一点粽子还是可以的。另外,专家表示:在烹调时要注意饮食种类及色、香、味、营养的合理调配,以增强患者的食欲。同时,早餐一定要保证馒头、米饭等主食的供应,不要只食用奶类、蛋类。

        无极红十字血康医院是一家集科研、临床治疗于一体的科研医疗机构,专门从事血液病的研究与治疗。袁六妮院长从医30多年来,立志探索血液病,以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为宗旨,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各级领导对该院的中医中药治疗血液病与研究寄予了厚望。多年来,袁院长以顽强的进取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向血液病挑战,正逐步走向攻克血液病的最高峰。

        红十字血康医院祝患者早日康复!
 

 

 

 

 

[白血病日常护理措施] [白血病治愈后和正常人一样吗] [小儿白血病] [急性白血病发病的内、外因素] [慢性中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急性白血病患者要忌口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患者  端午节  粽子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急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症状特点下一篇:白血病患者的夏季作息生活表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