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障患者饮食指南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2年6月21日

对大多数人可以依据以下七点作为饮食康复指南:
一、贫血患者为了保证营养的供应,必须使饮食规律化(1日3餐不可少)和标准化(营养搭配不能忘)。主食的米或面,副食的鱼、肉类,蛋、豆腐、蔬菜等,务必每餐必备。
二、补充铁无疑是重要的环节之一。含铁丰富的食品有瘦肉、肝、泥鳅、牡蛎、蛋黄、大豆等,绿色蔬菜中也含有较多的铁。然而,植物体中的铁难以被吸收,所以,摄取动物性食品是明智的。
此外,使用炊具也有讲究,铁制的炊具远比铝、不锈钢或搪瓷制品为好。
三、血红蛋白是由铁和球蛋白等物质结合而成。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为了增加血色素,就不得不充分摄取蛋白类食品。例如用韭菜炒鸡蛋,不但铁摄取高,而且蛋白质摄取也容易。
四、动物肝脏的铁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认为是治疗贫血的良药。但有些人难以接受肝脏的气味,常常把肝脏中的血液全部挤出,反复洗涤,这是不可取的。正是肝脏的血液才含有更丰富的营养成分。为了减轻气味,可与葱、姜、蒜一起烹制。
五、维生素C可促进铁的吸收,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主要是生蔬菜及柑桔类水果,适量摄取,可加快贫血的康复。
六、困扰贫血者的主要问题是丧失食欲。有效的办法之一是餐前饮点酒,啤酒、葡萄酒等均可。因为少量的酒精有明显的开胃作用。
七、咖啡、茶叶中有鞣质,鞣质可与铁结合,使铁的吸收率降低,因此餐后不饮或少饮此类饮料为好。


 

 

 

[环孢素治疗再障及其副作用] [再障须重视急症的症状] [再障患者情绪抑郁的相关因素及对策] [雄激素治疗再障的不良反应] [促红素会引发纯红再障吗?] [急性再障网织红细胞]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患者  饮食  指南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患者出血的治疗下一篇:造成血小板减少的主要原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