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如何防止复发

0 MDS治疗记录 | 2012年6月25日

骨髓增生异常目前认为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骨髓细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细胞有形态异常即病态造血。部分患者在经历一定时期的MDS后转化成为急性白血病;部分因感染,出血或其他原因死亡,病程中始终不转化为急性白血病。
  目前临床上一般是在西医明确诊断的基础上进行辨证治疗。 MDS-RA,RAS两型多见气血两虚,气阴两虚,脾肾阳虚;RAEB则多见肝肾阴虚;RAEB-T型则多将见于痰瘀互阻瘀血证候。所以治疗应按不同的临床表现和不同的阶段进行。
  骨髓增生异常生活护理
  平时可多吃些鸡蛋,鱼类登海鲜产品,并且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机体抵抗力。
  建议宜吃补血食物,以下给你介绍一下:
  l)乌骨鸡肉:乌骨鸡肉为雉科动物乌骨鸡的肉,即乌鸡肉。乌鸡肉味甘,性平,具有补血益阴,退热除烦的功效。适用于虚劳骨蒸,赢弱盗汗,身倦食少,消渴咽干,五心烦热及肌肉消瘦等阴亏血少,内热郁生之证。乌鸡入血调经,是妇科良药。可专治妇女虚劳所致的月经不调,腰膝酸软等疾病。
  2)龙眼肉:龙眼为无患子科植物。龙眼的成熟果肉,即桂圆肉。龙眼肉性味甘平,无毒,自古被视为滋补佳品。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功效。龙眼肉补益心脾之效适用于心脾二虚所致的食少体倦,头晕目眩,身体虚弱等诸证。养血安神之功适用于心慌忡怔,夜寐不安,脑力衰退及健忘失眠等。
 

 

 

 

 

[血小板减少鉴别方法] [造成血小板减少的主要原因] [急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症状特点] [为什么孕妇血小板减少]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鉴别与检查] [血小板减少的三种病因] [西医理解血小板低的原因] [孕妇如何面对血小板减少]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  异常  防止  复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中药的服药时间及注意事项下一篇:如何预防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