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中医治疗再障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0年5月29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物理、化学、生物等因素造成的骨髓造血功能衰退,导致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等全血细胞减少,以贫血、出血和反复感染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症,简称再障。造血干细胞、造血微环境和免疫功能三者与骨髓的造血功能关系密切,再障的发病机制与造血干细胞缺乏或损伤、造血微环境损伤和免疫功能紊乱有关。
 中医传统理论认为,血液的生成与肾脏、脾脏的关系最为密切。肾藏精,主骨生髓,精生血。脾主运化,后天之水谷精微,借脾之运化变化而赤化为血。所以,中医对再障的认识与治疗,也多从脾肾入手。现代中医认为,再障是人体遭受物理的、化学的、生物的等毒邪侵袭,直伤脏腑,损精耗血,而见精血亏虚之证。治疗当以托毒透邪、填精益髓、益气生血为大法。 现代研究发现,许多补肾填精、益髓生血、健脾益气和清热解毒的中药,具有刺激骨髓造血干细胞增生、改善骨髓造血微环境和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免疫抑制剂疗法治疗再障下一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检查什么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