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的八大症状表现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2年8月13日

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的八大症状表现

  一、其他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表现全身皮肤紫癜,鼻衄或女性月经过多,疲乏无力,面色苍白,尿色加深。偶尔还可见肾脏受损征象如高血压、血尿、氮质血症等。神经系统的症状甚少见。

  二、药物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出血症状发生前有潜伏期,短者可于服药后数小时内发病,长者可以数月后发病。一般5-10天。常伴有畏寒、发热、头痛、恶心、呕吐等血小板减少早期症状。

  三、无效性血小板生成该病:常见于部分维生素B12或叶酸缺乏的巨幼细胞性贫血朋友们,表现为血小板减少,有的朋友们有出血倾向,有的表现为全血减少,骨髓巨核细胞正常甚至增加,因此为无效性血小板生成。随着臣幼贫的治疗,血小板可恢复正常。

  四、血小板生成素缺乏:本病是由于先天性促血小板生成素缺乏所致的血小板减少症。本病多为遗传性,婴儿期开始有出血表现,血小板计数减少,巨核细胞数量正常,形态及结构无特殊变化。

  五、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本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周期性血小板减少所致的出血性疾病。这种血小板减少早期症状比较常见,血小板减少与血小板增多或正常以规律的间隔交替出现,其间隔通常为20一30天。

    六、血小板生成素周期性减少,导致周期性发生血小板减少,主要发生于年轻女性。多数患者血小板数的周期性波动与月经周期有关,发作及间隔有规律性,周期为20 -40 天,平均为30天。  

    七、周期性血小板减少发作时,检查血小板数明显减少,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状,血小板计数下降时血小板生存缩短。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有哪些表现?其表现常常还表现在血小板膜糖蛋白抗体,因为患者通常存在血小板膜糖蛋白抗体。  

    八、如果患者在血小板减少的发作期骨髓巨核细胞的数量减少,说明血小板减少与产生不足有关,是巨核细胞周期性减少所致。有些患者在月经周期后的2周,血小板可中度减少,有人认为周期性血小板减少可能是月经生理性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的过度表现。周期性血小板减少患者在恢复期血小板数升至正常,有些患者甚至发生血小板增多。

 

 

 

[获得性血小板减少症继发于出凝血性疾病] [低温麻醉可致血小板减少] [病毒性肝炎患者血小板减少的原因] [七招远离血小板减少] [中医解析肝肾阴虚型血小板减少] [中医解析气血两虚型血小板减少]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  八大  症状表现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淋巴细胞系统临床意义下一篇:重型再障的六大症状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