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重型再障的六大症状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2年8月13日

重型再障的六大症状

  1、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特点为起病急、进展迅速、病程短,发病初期贫血常不明显,但随着病程进展,贫血进行性加重,多有明显乏力、头晕、心悸等症状,虽经大量输血贫血也难以改善。出血和感染常为起病时的主要症状,几乎每例均有出血,出血部位广泛,除皮肤、黏膜(口腔、鼻腔、齿龈、球结膜)等体表出血外,常有深部脏器出血,如便血、尿血、阴道出血、眼底出血及颅内出血,后者常危及患者生命。
  2、贫血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的常见症状表现,多呈进行性加重,苍白、乏力、头昏、心悸和气短等症状明显。
  3、半数以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起病时即有感染,以口咽部感染、肺炎、皮肤疖肿、肠道感染、尿路感染较常见。严重者可发生败血症。致病菌以大肠杆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多见。感染往往加重出血,常导致患者死亡。
  4、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症状主要有皮肤、粘膜出血广泛而严重,且不易控制。病程中几乎均有发热,系感染所致,常在口咽部和肛门周围发生坏死性溃疡,从而导致败血症。肺炎也很常见。感染和出血互为因果,使病情日益恶化,如仅采用一般性治疗多数在一年内死亡。
  5、多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有发热,体温在39℃以上,个别患者自发病到死亡均处于难以控制的高热之中。以呼吸道感染最常见,其次有消化道、泌尿生殖道及皮肤、粘膜感染等。感染菌种以革兰阴性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真菌为主,常合并败血症。
  6、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症状均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粘膜及内脏出血,皮肤表现为出血点或大片瘀斑,口腔粘膜有血泡,有鼻出血、牙龈出血、眼结膜出血等。深部脏器出血时可见呕血、咯血、便血、血尿、阴道出血、眼底出血和颅内出血,后者常危及患者的生命。
 

 

 

 

[再障患者的进补原则是什么] [果蔬对再障的好处] [再障三危害] [儿童再障坚持长期科学治疗] [再障的发病率] [长时间贫血警惕急性再障]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重型再障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的八大症状表现下一篇:白血病的饮食及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