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药治疗血液病的优势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2年10月8日


  当今医疗界,许多血液疾病西医缺少有效的治疗手段,中医药彰显了其独特的优势。那么,中医药的优势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1.中医强调辨证论治,根据患者个体情况选方用药,治疗更具有针对性。每个患者的疾病情况不尽相同,辨证论治可以使每一个患者、疾病发展的每一个时期都能够得到最恰当的治疗,从而避免药物的滥用和治疗的失误。

  2.中药配方独特,药效持久,克服了西医化疗后,药效不持久,容易复发的致命性弊端。传统中药大都采用含有几十种甚至几百种化合物的多味药材组成的方剂进行治疗,这种复方用药,有效地克服了西医化疗后的并发症和不良反应。

  3.对于血液病的某些疑难症状,西医缺乏有效手段,中医药治疗效果十分明显。例如:血液病发烧出血用西医治疗不明显的患者,配合中药可达到理想效果;在临床上,部分病人体质差,不能接受西医治疗,服用中药也能得到完全缓解,同时不易复发;中药可进入脑屏障杀伤脑内白血病细胞,有治疗脑白的作用,并可预防脑白的发生。

  4.中西医结合可提高血液病治疗效果,中医药和西医配合有辅助的作用,在化疗期间,同时服用中药可减少西药的毒副作用,如高热、恶心、呕吐、出血、脱发。临床证明使用中药的患者体质良好,能使化疗正常进行,病情恢复快。得到缓解的患者使用中药有巩固的功能,减少感冒、发热、感染、复发,减少化疗次数及时间,提高免疫力,延长生命。

  5.中医药比较灵活方便,创造性地解决了西医疗法中必须长期性住院观察、治疗的不便,其诊断方法填补了某些地区医疗设备陈旧、检查手段落后引起的一系列诊断困难,四诊合参,对于医疗器材的依赖较小。

  6.中医药毒副作用小,经患者长期服用观察发现,它不仅鲜见不良反应及毒副作用,而且更好地保护和促进了骨髓造血系统各项功能的全面提高,从而增强了人体免疫机能,进而使血液病的治愈成为可能。

  7.中医药费用相对较低,西医治疗血液病不仅使病人倍受折磨,而且医疗费用极其昂贵,许多患者及一般家庭经济能力难以承受得起,这就导致了许多患者不得不放弃治疗。使用中药费用较低,简便易行,且疗效突出。

 

 

 

[五脏六腑与血液病的关系] [七情影响血液病] [指甲油会导致血液病吗] [血液病患者饮食禁忌大全] [哪些血液病是常见的血小板减少症状] [血液病患者的康复护理有哪些]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中医药治疗血液病的优势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中医“上工治未病”下一篇:饭后立即喝茶易贫血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