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污染导致血液病频发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2年12月2日

   血液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因其有很多种类恶性程度比较高,因此,加强血液病的预防对于减少血液病的发病提高生活质量很有意义。

  预防血液病,要注意环境污染问题。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发展,人们不注意公共卫生或缺乏卫生知识,不良习惯又得不到制止,造成环境严重污染,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血液病也不例外,各种公害都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引起各种血液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人类癌症中有80%—90%是与化学物质有关的,例如苯,它在生产过程中极具挥发变为气体散在空气中,当人们大量吸入这些有害气体后,就会引起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柏油马路在太阳光的直射下会蒸发出强烈毒性的3?4—苯并芘,如果人们长年吃进在柏油马路上晒打的粮食、油料,不仅会产生血液系统的疾病,而且也会引起其他癌症病。

  家用的燃煤炉灶、食堂的烟囱、汽车、火车、各大厂矿燃料燃烧时,不但要消耗大量的氧气,还要排出大量的废气、废物,它们都含有浓度很高的有害物质,不仅污染空气,也污染水源、粮食、油料以及蔬菜、水果等。

  核工业的发展,已被各行各业所利用,它的废物对人类生存的环境更是具有极大污染,致人以严重的血液病。

  实用农药虽然是杀灭农作物害虫的有力措施,但也污染了环境,对人体血液系统极为有害。

  只有积极处理“三废”,防止人为赖以生存的洁净环境的污染,才能有效地预防血液疾病,保障人类身体健康。

[服激素发胖的血液病患者能否恢复以前体型] [血液病病机特点与治疗原则] [冬季装修更易引起血液病] [血液病患者口腔保护 ] [导致血液病的错误用药] [环境污染频发血液病]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环境污染导致血液病频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幼淋细胞白血病PLL下一篇:血液病人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