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会引发的血液病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3年10月3日

 血小板减少会引发血液病
血小板的功能主要是促进止血和加速凝血,同时血小板还有维护毛细血管壁完整性的功能。 血小板在止血和凝血过程中,具有形成血栓,堵塞创口,释放与凝血有关的各种因子等功能。在小血管破裂处,血小板聚集成血小板栓,堵住破裂口,并释放肾上腺素, 5-羟色胺等具有收缩血管作用的物质,是促进血液凝固的重要因子之一。 血小板还有营养和支持毛细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使毛细血管的脆性减少。
血小板数量、质量异常可引起出血性疾病。数量减少见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脾功能亢进,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等症。数量增多见于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病症。质量异常可见于血小板无力症。
血小板减少的其他并发症
1、急性型多为10岁以下儿童,多在冬、春季节发病,病前多有病毒感染史,以上呼吸道感染、风疹、麻疹、水痘居多;也可在疫苗接种后,感染与紫癜间的潜伏期多在1~3周内。
2、成人急性型少见,常与药物有关,病情比小儿严重。起病急骤,可有发热。主要为皮肤、粘膜出血,往往较严重,皮肤出血呈大小不等的瘀点,分布不均,以四肢为多。粘膜出血有鼻衄、牙龈出血、口腔舌粘膜血泡。
3、血小板减少止血功能差,易并发其他疾病,血小板减少常见的并发症包括:粘膜出血、手术后大量出血、胃肠道大量出血和中枢神经系统内出血可危及生命。无极红十字血康医院提醒您及时治疗,避免发生其他疾病。
4、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溶血性尿毒综合症的症状很明显,前者血管中形成小凝块(血栓),消耗血小板,还引起很多症状和并发症,有些是致命的。大脑血栓会引起头痛、意识不清、昏迷。其他部位出现血栓可能引起心律失常、肾损害伴血尿、腹痛等。溶血性综合症患者的主要问题是肾损害,一般比较严重,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血液病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临床上的表现有哪些?下一篇:女性血小板减少是因为什么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